烟水寒

ai发电:烟水寒
读者群:qq 100191703
杂食主义者,GB BL BG 有喜欢的梗都写

(gb)安慰受伤的小少爷&竹马

【58】

颜景虽然被家里宠地性子有些骄纵,不过心性善良,纯粹又热烈,素来像太阳一样温暖可爱。

宋滢从没有见过颜景这样灰败黯然的样子,她心疼而不容拒绝地将埋在被子里的人搂进怀里,轻声安抚:“宝贝,不管你是什么样子,我都不会离开你的。”

颜景瑟缩着几乎将整个脑袋都蒙到了被子里,他像一只受伤的松鼠,窝在宋滢的怀抱里不敢动弹。

他不愿意被宋滢看到自己这么丑陋的样子,又害怕惹恼了宋滢真的被她抛弃,委屈地双眼通红,眼眶里蓄满了不肯落下的泪。

“怎么哭了?”

宋滢怜惜地轻轻替他抹掉眼底朦胧的水意,她的手刚碰到包着半边脸的纱布,颜景就受了惊似的颤了颤肩膀。

他似乎像是想要躲开,又怕她生气不敢躲,只是紧张地抿紧了唇,怯怯地垂下了眼睛,像个木偶似的。

宋滢心疼地要命,她宁愿他还像之前那样和她耍小性子、闹脾气,也不愿意看他变成现在这样。

“宝贝,我和颜家都在找医生,你乖乖吃饭,快点好起来好不好?”

宋滢攥着他的手,眼神无比温柔:“我快要接任董事长的位子,就职晚宴上你不能缺席。”

颜景依旧缩在被子里,他的眼睛湿漉漉的,闪过一丝亮光之后又失望地垂了下去,他的声音又哑又轻,像是燃尽的烟灰:“我好丑。”

“一点都不丑。”

宋滢轻轻地把他裹在身上的被子扯下来,颜景难过地扑进了她的怀里,仍然不想被人看到他脸上的伤。

宋滢安抚地揉了揉他的头发:“阿景,你要相信我,我会治好你的。而且,你想离开我吗?”

“不想。”

颜景抓着她的衣服不愿意放手。

宋滢像哄小孩子似的:“那你就要乖乖吃饭。云棠自己伤也没好,一直陪在你身边和你一起挨饿。你们俩都饿着,干脆我也不吃饭了。”

“不要。”

颜景有点愧疚地穿上拖鞋,走到瞿云棠的对面坐下:“云棠哥,对不起,让你和宋姐姐担心了。”

宋滢亲自舀了一碗温热的八宝粥递给他:“快吃。”

吃完饭,颜景困得眼睛都要睁不开了。

昨晚半夜的时候他忽然醒过来,听到了爸妈的谈话,知道了自己脸上的伤口太深要永远留疤,就再也睡不着了。

在宋滢的面前,他努力藏起自己心里的不安和惶恐,朝她露出一个笑容:“宋姐姐,你去忙吧,我好困,想睡一会儿。”

“好,我晚上再来看你。”

房门被关上的那一刻,颜景在被子里缩成了小小的一团,脑子里却不受控制地开始想象舞台上旁人看到他脸上伤疤的时候对他的嘲讽、奚落,乃至宋滢冷漠嫌恶的眼神。

瞿云棠随着宋滢出去,宋滢对他说:“瞿玟已经入狱了,她这辈子都别想再出来,她不会再来打扰你了。”

听到这个消息,瞿云棠心里依旧难免沉重:“是我害了小景,如果不是他,我可能再也没有勇气见你了,可是他却因为我受了那么重的伤,还是在脸上。”

“这不是你的错。”

宋滢紧紧地抱住他,想起那天的事她也难免后怕,若是瞿云棠真的在她的保护下被瞿玟卖进了那种地方被人糟蹋,她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最近是多事之秋,我不会让人来医院打扰你们,你照顾好自己,也照顾好阿景。他以为自己装地很好,我便当做没看出来。”

瞿云棠点头:“我会的。”

“阿滢,我有句话想对你说。”

“什么?”

瞿云棠望着她的眼神充满了缠绵深沉的爱意:“不管你做了什么决定,我都会永远爱你,陪伴在你的身边。”

无论是以丈夫的身份、还是侍从。

瞿云棠的未尽之意宋滢听得明白,她感动极了,再一次将他揽进怀里紧紧抱住:“我也一样,会让你光明正大地站在我身边,与我共享宋氏的荣光与重担。”


评论(71)

热度(45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